close
自己的,的人,你的,也不,事情
提問: 吃虧了還要讓步,傻不傻? 問題補充: 實再找不到合適的人說,內心和我同樣善良的朋友,謝謝你們.
去年底認識了一個男孩子,我和他之間在感情上早就沒有什么了,但他這半年來做的事情讓我無法容忍.他在感情上不會做人,不知道和多少個女孩子有來往,根本就是一個玩感情游戲的人,一開始我就感覺出來了,這是我最忌諱的,也沒打算和他有什么發展.在我第一次見過他幾天后,我們就沒什么聯系了,后來他打電話到辦公室,我想認識一場就做個朋友吧,也不會讓我們在面子上過不去.沒想到我的選擇錯了,一開始我就不應該照顧這個面子.
他是一個事業心很大能力很強的人,因為這點我和他一起吃過幾次飯,對于工作和學習我和他只有這一點的觀念相同,可能是因為他不會做人,可惜到現在還是這樣.我和他唯一能說的也就是工作和事業,他在春節左右和別人合伙申請注冊了一家公司,自己的錢已用完了,他向我先后借了三千多塊錢,當時我就借了,畢竟大家都在同一個城市,能幫就幫一把吧.在這幾個月內,我對他也有所了解,我不欣賞他對感情的態度,可以說看不起他,很多次提醒他對感情和婚姻應該向他對工作一樣認真,他已經習慣了他自己的處事方法,聽不進.我對感情是很理智的,他也很清楚被我識破了,只說我是一個不錯的女孩子,所以從來沒有對我有什么不尊重.他雖然沒有幫我什么,但像普通朋友還算可以.他是一個很復雜的人,我不想和他有太多的來往,只能說是對得起他和自己的良心吧.他的私事我從來不過問,他有時也會主動講一些對生活的態度,我明知道他不對,但我知道改變不了他,只有他自己碰的頭破血流才會明白吧.
我家里需要用錢,我籌不夠那么多,前兩天我打電話向他要,順便想向他借一點,他說的確實很好,但就是沒有給我.他一個月的工資幾千塊,實在想不到他確實拿不出來,他要問我一個同事借錢,當時我就懵了,他說做生意虧了.但我知道不對,就告訴那個同事不要借給他,說不定哪天我連這個錢還要還.他說好的周六一定會給我的,AM還主動和我聯系,沒想到下午手機停機了.我不能拖累同事,這是我和他之間的事,人人心里都有一把稱,同事沒有義務替他朋友補償我.以前我到過他辦公室,除了手機,他的很多聯系方式我都有,住在哪里我也知道,想找他太容易了,只是不想和他一般見識,他見都不敢見我.
我不因為這三千多塊錢和他計較,但他也讓我學會了很多,本來沒有下定決心做好的事讓我有了動力,三千塊是買不到的.我學會了更大的寬容和為以后打算,昨天發了一封郵件給他,告訴他我選擇了讓步,不會找他麻煩,再壞的人有一天也會良心發現,更何況他也在這里生活,還打算在這里做他的總經理或董事長.他能力確實很強,可惜配他的個性不對,沒有找到女朋友和事業飛黃騰達也有情可原.他說欠我的人情一定會還的,我也就不指望了,再見面時誰比誰歷害還不知道呢,一個連做人都不會人不知道如何能有好的家庭和事業.我很委屈,不能怪別人,只能怪自己心太好了,吃虧了還要讓步.我想開了,心里沒有什么結,他倒是為難了,真的不值,為這點鈔票三年五年后大家哪天撞見了真的很尷尬.
差不多一年前了,我通過媒體知道一個不認識的同胞的遭遇,到了自殺的邊緣,當時我要幫他他拒絕了,什么也沒做,前一段時間他和我聯系了,現在一家很大的IT公司做事,真的不可思意, 他特地向我表示感謝,他說沒有我和其他一些熱心人他真的完了。對于這件事,錢我不要了,也不指望他哪天也會向我表示感謝,什么事都不能想的太絕對了,為自己和別人都留條后路,相信好人就會有好報的,何畢和他結仇呢.
說出來心里好受多了,不會認為我太傻吧.

医师解答: 你的做法是正確的,也許你的錢他根本 就不會還你,還 不如自己趁早放棄了,以后也不會覺得心里堵,況且也不是特別的多.
你也不要想的太多了,我覺得你是一個心思縝密,多愁善感的人,總愛把事情想的很周全,其實有時候把事情想的簡單點對自己更好,得過且過吧,越單純的人越容易滿足么.
試著讓自己的生活簡單快樂,不要老是讓一些事情拌住自己的心情,你會發現活著是多么好,管他們愛幾個人,我不和他交往就是了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zhua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