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面,我的,害羞,注意,你的
提問: 人際問題? 問題補充: 一個靦腆的男生,平時在教室與女生交往時總不能像與男同學交往時自如,好像總去壓抑什么似的,誰知這是怎么了? 医师解答: 不管什么原因,只要你覺得自己想改變一下害羞的毛病,是可以做到的。

  “我穿這件衣服很丑”、“我說這話會不會顯得很傻”都是害羞者常想的問題,他們過分注意自我,忽視外面的世界,同時對自我的想法總是消極的。自我訓練的第一步是改變這種過分注意自我的內向的認知傾向,當個主動的觀察者和積極的傾聽者。練習方法:

  1、穿一件你覺得最丑的衣服,到公共場合,搜尋有誰在注意你。2、每天旁聽好友與旁人的談話半小時。3、以關心他人的口吻主動與別人聊天10分鐘。

  對那些因害羞而不能做的事情如與陌生人講話進行以下練習:

  1、學做放松運動。放松的同時,想像一個人所害怕的與人接觸的場面,一天做一次,記錄自己感到恐懼的程度,直到這種情景的想象不再引起害怕為止,再進行另一種情景的練習。2、進行電話練習。如打電話問某公司是否還在招聘。3、實戰練習:每天給自己一些作業,如“向3個陌生人問路”。

  嚴重的害羞,不敢與人交談,不敢抬頭看人,更不用說在眾人面前講話。在被迫與人面對面或交談時,會出現臉紅、心跳加速、喉嚨發干、手心出汗、呼吸急促、胃部痙攣等癥狀。如果你的情況已經達到這種程度,也就是患上了社交恐懼癥,就需要向心理醫生求助了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zhua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