芝麻,胡椒面,蒜泥,花椒,白糖
提問: 烹飪美食 問題補充: 麻煩各位學者介紹少以下自己故鄉的特色菜肴, 医师解答: 川菜

辣味過江雞

用料:

鮮肉雞1只,蕃茄2個,紅油辣椒20克,油酥郫縣豆瓣20克,醬油25克,精鹽5克,味精2克,胡椒面1克,料酒25克,白糖15克,醋15克,蒜泥15克,蔥花15克,芝麻醬25克,熟芝麻15克,姜片25克,蔥節25克,花椒20粒,清湯適量。

制法:

1.雞開膛洗凈,在湯鍋內貼煮后撈出,用溫水再洗一遍,然后用料酒、鹽、味精、胡椒面,將雞全身抹勻,裝盆,把姜、蔥節、花椒放在雞上,腌1小時。

2.雞上籠蒸至熟軟,取出晾涼,從雞背上劃一刀,去盡雞么,在雞膛內的一面劃成長方塊(注意保持雞皮完整),胸皮朝下裝碗內,將其余雞肉切長塊擺在上面,加湯上籠蒸透,取出翻扣圓盤中,將蒸雞原汁澆在雞上。

3.番茄各切4瓣,去皮、去籽漿,燙熱,擺在盤邊周圍。

4.將紅油辣椒、油酥豆瓣、醬油、白糖、醋、蒜泥、蔥花、芝麻醬、熟芝麻、精鹽加湯,對成汁,裝4個小碗,同雞一起上桌即成。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zhua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