答案,都督,部下,清兵,一句
提問: 愛情 問題補充: 何水無魚,何山無石,何樹無技,何子無父,何女無夫,何城無市,按序每一句打一字,六字能連成一句什么話,
医师解答: 答案一:
原于釋迦凡塵語錄,名曰勸修經,南水無魚,無山無石,阿人無父,彌女無夫,何陀樹無枝,佛城無市?六字乃南無阿彌陀佛,后列為語咒。釋迦行于塵,無日,無食,不眠,不休,受想行識亦復如是,是諸法空相——南無阿彌陀佛。

答案二:
這個答案提供了一段所謂“密史”:說黎元洪任湖北軍政府都督時,某日與眾部下議事,常州人梁適武問及如何處理滿清降將羅金成及其麾下清兵數拾人,黎略一思索,即召文房四寶書以<何水無魚?何山無石?何樹無枝?何子無父?何女無夫?何城無市?>一謎。
部下有通佛典者看后心領神會:原于釋迦凡塵語錄,名曰勸修經,南水無魚?無山無石?阿人無父?彌女無夫?陀樹無枝?佛城無市?此不隱喻<南無阿彌陀佛>六字?故皆拱手:“都督真菩薩心腸也!”
黎微笑不語。至梁適武返辦公署欲行收編降兵,其在場幕僚章公行阻之說:”梁公誤矣,適才黎都督不愿于眾部下前斬降兵致惑人心,但他應知降將羅金成為人善變無信,黎都督責令梁公秘密處決降兵呢!”
梁大惑不解,章公行解釋:何水無魚?隱喻“清”字。何山無石?隱喻“冰”(兵)字。何樹無枝?隱喻“余”字,余有殘余之義。何子無父?隱喻“孽”字。何女無夫?隱喻“處”字。何城無市?隱喻“死”字。
梁適武聞言大悟,遂將降將羅金成及其麾下清兵數拾人設計秘密處決。不想全國上下,古今近百年,除章公行外,皆無人能正解此謎,想黎都督也始料不及也!

答案三:
后來在網上看到有位仁兄本著“有志者,事竟成,百二秦關終屬楚;苦心人,天不負,三千越甲可吞吳。”的堅定信念,游遍了中華的五千年文化殿堂,號稱自己找到了一個標準答案:《全宋詞》(中州古籍出版社1980年版)一書中有如下的南宋詞人林訾殊(字渡川)的一首詞:《西江月 林訾殊》“暮雨絲絲迷眼,凜風道道穿心。燭火闌珊映孤芳,錦繡思歸雁忙。執手卻道無言,相望竟覺心傷。驚雷崩落夢已惘,淚冰玉珠修長”。這首詞講的是:丈夫北上出征打仗,而妻子在等待丈夫來年如大雁般回來,因此在雨夜燈下忙著繡歸雁圖,結果竟睡著了,夢見兩人相見情景,卻被雷聲驚醒,于是淚如雨下...
那么他給出的答案是什么呢?“淚水無魚,冰山無石,玉樹無枝,珠子無父,修女無夫,長城無市”答案就是最后一句:“淚冰玉珠修長”!

答案四:
夫子問小兒曰:“你知何山無石?何水無魚?何門無關?何牛無犢?何馬無駒?何刀無環?何火無煙?何人無婦?何女無夫?何日不足?何日有余?何雄無雌?何樹無枝?何城無使?何人無字?”
小兒答曰:“土山無石,井水無魚,空門無關,犀牛無犢,木馬無駒,斫刀無環,螢火無煙,八仙無婦,玉女無夫,冬日不足,夏日有余,孤雄無雌,枯樹、無枝,空城無使,小兒無字。”

答案五:
水至清則 無魚 (請)
書山有路 無石 (走)
玉樹臨風 無枝 (人)
天皇老子 無父 (行)
兇殘惡女 無夫 (橫)
萬里長城 無市 (道)

答案六:
禍水無魚,禍水指紅顏,即所謂紅顏禍水,紅顏又專指女子,女子組字為好;人山無石,人山即仙字,仙與心諧音,其余猜法類似。連成一句話為:好心必(一)定好報。

答案七:
<與(雨)你(泥)地(低)老天荒>
雨水無魚,泥山無石,低樹無枝,老子無父,天女無夫,荒城無市。

答案八:
<血書建議少賭! >
血水無魚,書山無石,建樹無枝,議子無父,少女無夫,賭城無市。

答案九:
<開火把君處死>
開水無魚,火山無石,巴蕉樹無枝,君子無父,處女無夫,死城無市。



參考文獻資料 http://zhidao.baidu.com/question/7096861.html

參考文獻:http://zhidao.baidu.com/questi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zhua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