食品,膳食,骨粉,牛奶,也是
提問: 怎樣補鈣 問題補充: 七個月寶寶應該怎樣補鈣啊!吃什么鈣片好一些? 医师解答: 每天500毫升奶、吃富含鈣的食品是做好的補充鈣的方法。動物來源的食品中乳類及乳制品含鈣豐富。牛奶的鈣含量較高(100克含鈣100-120毫克),而且容易被人體吸收,它是最好的鈣源。終生足夠的牛奶攝入是保證終生足夠鈣攝入,也是預防骨質疏松的重要膳食措施。但是在我國,人們未能普遍地食用奶及奶制品,這是我國普遍存在的低鈣攝入的主要原因。另外,羊奶、酸奶、草魚、蛙魚、黃魚、蝦皮等也含有豐富的鈣。肉類中如羊肉、豬排骨等含鈣豐富。

  植物來源的食品中,芝麻、花生、葵花子、油菜、冬菜、薺菜、克菜、菠菜、黃豆、綠豆、蠶豆、紅小豆等含鈣也較高。

  水果中,柑桔、葡萄干、山植等也含鈣豐富。我們在飲食中適當注意多吃上述食品就可食入較豐富的鈣。科研人員還研制和開發了多種鈣強化食品。

  鈣強化牛奶中含鈣量增加多倍,飲用少量就可以達到補鈣的要求。食品鈣添加劑有牛骨粉、魚骨粉、牡蠣鈣粉、蛋殼粉、礦物鈣及多種鈣的化學制劑。

  總之,我們首先應通過膳食來攝取鈣,當膳食鈣滿足不了人體需求時,才需補充鈣劑。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zhua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