母乳,孩子,奶水,不足,奶粉
提問: 關于母乳和奶粉 問題補充: 我愛人奶水不足(每次只有20ml左右),現在一般把母乳倒入奶粉,混合給孩子吃,請教各位,這樣做可以嗎?有沒有什么害處? 医师解答: 請不要將母乳倒入奶粉摻著喂。
奶水不足有真不足與假不足之分,真不足是由于產婦情緒不好奶水不下,或是產婦身體素質較差營養跟不上,這種情況請及時請中醫開點下奶的藥或給產婦補充營養、調理情緒。假不足,是剛開始分泌乳汁少,但通過吸吮能夠基本滿足嬰兒成長需求。
如果你家孩子還小,在四個月以下最好讓他勤吸吮,這樣刺激母親乳頭,奶水才會越來越多。如果確實通過吸吮還是吃不飽,最好先讓孩子吃母乳,因為孩子可以從母乳中獲得免疫物質。母乳吃得差不多的時候再給孩子吃配方奶粉。孩子四個月后就可適當添加輔食。如超市賣的米粉,湯類、紅薯、肉末等。蘋果可用小勺刮蹭成細末給孩子吃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zhua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